close

 

最近被問起現階段的生活重心是什麼?

我回答:西文、排球、爵士鼓。

西文是一定的,既然選擇這個科系,就像抓緊最後一條繩。

排球倒是想也沒想過,當時只想挑戰自己,也許還受點他的影響。

爵士鼓是我從小的夢想,但在坐上鼓椅後,好像漸漸遺忘初衷。

最近遭遇三重感動,在人生路上可以遇見這麼幾位良師,願意不辭辛勞、不計金錢的傳承經驗,我感到自己非常幸運!

【西文-Lina】

翻譯新聞對我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總不能老是麻煩教授幫我對稿。我有個句子反覆琢磨後還是不明白,於是抄起來問Lina老師。我不好意思說這個部落格的事,只說覺得這個新聞值得台灣關注,她便一口答應:「好!那我一定幫你。」並要我把完整新聞mail給她。對教授來說這可是額外的工作啊!

【排球-蚊子】

雖然蚊子訓話十分毒舌好笑,但總是一眼就能看出你的姿勢問題所在,並精確的下指導。我總說本身會是一回事﹐會教人又是另一個層次。那代表著他對自己正在做的事無比清楚,有在動腦思考每個動作。正確來說蚊子並不算教練,只是一名畢業的排球隊學長。在已經步入社會,有經濟壓力的情況下,還願意每周兩天(有比賽的時候甚至更多)來和一群新手切磋,只為了傳承熱愛的排球。第一次看蚊子上場,有著生命力、熱情和非贏不可的野心,讓我感動莫名。

【爵士鼓-阿達】

阿達幫他的學生把未來的路都想好了,他希望我們不要徬徨的揮霍青春,同時也希望我們傳承他的鼓藝和教學法。在我們放棄打鼓之前,他不會放棄我們。即使我們未來離他很遠很遠,他也想著如何能讓學習不中斷。於是他日以繼夜的錄音、寫鼓譜,只希望能提供我們未來自己練習或教學的素材。聽他打鼓,會覺得有故事,而不單單只是炫技而已。從幻想打鼓,到苦練打鼓,最後享受打鼓,是阿達賦予我使命並教我找回初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merald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